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法規條文:商業會計法第34條
函釋字號:經商字第09202260140號
發布日期:92年12月29日

查公司辦理盈餘或公積增資配股時,不足1股之畸零數如改發現金,公司在股東未領取前其處理方式,係屬公司內部自治事項;至其產生之利息收入應屬公司之「其他收入」。又如股東應領取之現金遲未領回之處理方式,請參考民法第144條:「時效完成後,債務人得拒絕給付。請求權已經時效消滅,債務人仍為履行之給付者,不得以不知時效為理由,請求返還;其以契約承認該債務或提出擔保者亦同。」;至逾期未領之代保管現金(限請求權因時效而消滅者),就會計而言,應屬公司之「其他收入」。
(經濟部92年12月29日經商字第09202260140號)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