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法規名稱:

在臺公司大陸地區股東股權行使條例

法規文號:

中華民國81年7月27日總統華總義字第3638號令條正公布

發布日期:

81年7月27日

條文內容:



第1條
本條例所稱在臺公司,係指左列公司:
一、政府遷臺前,在臺設立本公司之股份有限公司。
二、原在大陸地區設立本公司並在臺設分支機構,經政府核准改為獨立機構之股份有限公司。
三、原在大陸地區設立本公司,於政府遷臺後,在臺復業之股份有限公司。
第2條
本條例所稱大陸地區股東,係指政府遷臺時,留居大陸地區而持有在臺公司股份之股東。
第3條
大陸地區股東之股份,在國家統一前,均為各該在臺公司之保留股;其有繼承或轉讓者,亦同。
在臺公司對於大陸地區股東所為繼承﹑轉讓或其他股東名簿記載變更之請求,在國家統一前,暫緩受理。
第4條
在臺公司之股東會,保留股無表決權,其股份數不算入已發行之股份總數。
第5條
保留股之股利或其他收益,在國家統一前,以保留股專戶存儲於各該公司。
國家統一前,在臺公司以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大陸地區股東無新股認購權利。
第6條
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