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7年11月14日經商字第10702425800號公告

公司行號及有限合夥營業項目代碼表 8.0 版修列代碼內容


一、增列部份:
新增「G606021航空站經營業」

大類 G運輸、倉儲及通信業
中類 G6航空運輸輔助業
小類 G606機場經營業
細類 G606021航空站經營業 Airport Operator
定義內容
依民用航空法與航空站籌設興建及營運管理辦法,從事機場規劃、建設、經營管理等項目之行業。
In accordance with Civil Aviation Act and Regulations Governing Airport Terminal Preparation, Construction and Operation, engaged in planning, construction, operation and other projects of an airport.
相關法令依據
民用航空法第28條、航空站籌設興建及營運管理辦法
有無專業經營之限制
是否為公司登記前須經許可之業務 是,依民用航空法第28條規定。
是否須於公司名稱標明業務種類
是否有組織之限制 是,限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經營航空站之股份有限公司應符合航空站籌設興建及營運管理辦法第2條規定。
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交通部


二、修正部分:
(一)「G606011機場園區經營業」

大類 G運輸、倉儲及通信業
中類 G6航空運輸輔助業
小類 G606機場經營業
細類 G606011機場園區經營業Airport Park Operator (原:機場經營業)
定義內容
依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規定,經營國際機場園區之開發、營運及管理,暨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之事項。(不變)
相關法令依據
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第4條、國營國際機場園區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
(原: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第4條規定。)
有無專業經營之限制 有,經營其他事項須經主管機關核准。(不變)
是否為公司登記前須經許可之業務 是(不變)
是否須於公司名稱標明業務種類 否(不變)
是否有組織之限制 是,依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第4條規定,主管機關為國際機場園區之開發、營運及管理,設國營國際機場園區股份有限公司。(不變)
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交通部(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