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12 經(90)商字第09002027780號公告

公司行號營業項目代碼表增修代碼內容

壹 修正部分

項次
營業項目代碼及業務別
定義及其內容
1 HZ01010 應收帳款收買業務 應收帳款收買商與銷貨商簽定契約,同意於出售貨物後,購買銷售商對特定購貨商之銷貨債權,銷貨商將債權讓與應收帳款收買商,由應收帳款收買商向購貨商收取貨款。銷貨商若有資金需要,應收帳款收買商可先行墊付所購債權之部分價款。該項業務係以具有實質商品交易所產生之應收帳款為限,並不包括融資放款所生債權、信用卡業務或其他非實質商品交易所產生之應收帳款。
2 IZ11010 逾期應收帳款管理服務業 接受債權人委託,就委託人之應收帳款資料加以整理、分析,以確定其應收帳款之數量、金額及是否逾期,並提出評估及建議催收方式,或依法代理催收逾期應收帳款。該項業務係以具有實質商品交易所產生之應收帳款為限,並不包括融資放款所生債權、信用卡業務或其他非實質商品交易所產生之應收帳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