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法規條文:商品標示法第2條
函釋字號:經濟部商字第09302106900號
發布日期:93年7月5日

△「菸品」,優先適用「菸酒管理法」及「菸害防制法」之規定
查「商品標示法」第2條規定:「商品之標示,依本法之規定;本法未規定或其他法律有較嚴之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且如同來文所述「菸酒管理法」及「菸害防制法」相對於「商品標示法」係特別法,基於特別法優於普通法之原則,本案「菸品」之標示,應優先適用特別法「菸酒管理法」及「菸害防制法」之規定,並非屬「商品標示法」規範範疇。
(經濟部93年7月5日商字第09302106900號)
備註:
現行商品標示法第2條規定,「商品標示,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依本法規定為之。」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