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法規條文:商品標示法第7條
函釋字號:經濟部86年12月12日商86225690號
發布日期:86年12月12日

△「紙尿片」之中文標示疑義一案
按「商品標示法」第6條規定商品標示所用文字,以中文為主,得輔以外文,其所稱中文標示之字體係指「正體字(即傳統中文)」。查本案紙尿片同時在日本、台灣、大陸、韓國等國家銷售,故於包裝上印有多國文字。有關中文標示部分,雖於包裝側面以不明顯的三行細小簡體字標示相關資訊,但已另於包裝上分散以中文正體字標示「商品標示法」第8條規定事項,尚無違反規定,惟為保障國內消費者權益,建請該公司日後將應行標示事項集中於明顯處,並以較大字體之中文正體字標示之。(經濟部86年12月12日商86225690號)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