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法規條文:公司法第266條
函釋字號:經商字第10902401050號
發布日期:109年1月21日

△董事會於股東會決議減資前,以附條件(股東會決議通過減資為條件成就)方式,授權董事長訂定減資基準日,尚無不可。
一、董事會不得於股東會通過減資決議前,即事先空白授權予董事長訂定減資基準日。
二、倘董事會於股東會決議減資前,以附條件(股東會決議通過減資為條件成就)方式,授權董事長訂定減資基準日,尚無不可。惟董事會應在該次股東會前之合理期間內授權,而董事長亦應在股東會後之合理期間內,依據授權訂定減資基準日,以免發生爭議。
(經濟部109年1月21日經商字第10902401050號函)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