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法規條文:公司法第228條
函釋字號:經商字第10900737870號
發布日期:109年12月22日

△公司之虧損撥補疑義
按公司法第20條第1項規定:「公司每屆會計年度終了,應將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或虧損撥補之議案,提請股東同意或股東常會承認。」準此,公司「虧損撥補」議案經股東常會決議後,參照本部107年9月5日經商字第10702049260號函,則不發生往後年度再召開股東臨時會變更股東常會「虧損撥補」決議之情事,尚不因財務報表更正重編而有不同之解釋。
(經濟部109年12月22日經商字第10900737870號函)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