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相關法規條文:公司法第9條
函釋字號:經商字第09102098900號
發布日期:91年5月21日

91年3月29日研商「公司法第9條第3項但書規定之資金不實補正程序」會議決議:依修正後公司法第9條規定,公司有應收之股款,股東並未實際繳納,而以申請文件表明收足,或股東雖已繳納而於登記後將股款發還股東,或任由股東收回之情事者,在法院裁判確定前,上開虛偽不實之資金業已補足者,得向公司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補正。
依公司法第9條第3項但書規定補正應備書件如下:
1.公司資金補正申請書(格式請參照附件)。
2.會計師查核報告書及其附件(格式請參照附件)。
3.法院起訴書或判決書影本。
下載:公司資金補正申請書下載:公司法第9條第3項但書規定之資金補正程序下載:資金補正及動用明細表下載:股款動用明細表(經濟部91年5月21日經商字第09102098900號函)

友善列印   資料下載 word檔案  odf檔案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